协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协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参加总局脱钩协会党建工作交接会

日期:2017-08-07 来源:

 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党建工作正式移交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中办发【2015】39号)以下简称《脱钩总体方案》以及《中直工委关于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接收办法(试行)》和《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关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等5个协会党建工作移交实施方案的批复》精神及要求,总局于2017年7月18日召开5家著作权协会党建工作接收座谈会。中直工委协会党建部部长罗建辉、副部长杨雅芳、副部长刘岩、办公室主任齐海涛,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瞿家茂、副书记兼纪委副书记安立春,人事司副司长李宏葵、综合处处长李春成,版权管理司社会服务处处长宋萍萍,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二处处长卫朝峰,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以及5家著作权协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受任仲伦理事长委托,副秘书长史文霞及会员部主任、党支部学习委员韩丹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瞿家茂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5家著作权协会分别介绍本会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脱钩后的党建工作打算;李宏葵司长介绍总局行业协会脱钩有关情况;宋萍萍处长介绍5家著作权协会管理工作情况;安立春书记介绍移交脱钩协会党组织有关情况。5家协会分别签署《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交接表》。此次会议标志着我会党建工作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转变为由中直工委直接领导。

中直工委协会党建部罗建辉部长对完成党建工作交接的行业协会表示祝贺,同时也对行业协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按照《脱钩总体方案》的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的重要指示,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不但不能削弱,而且还要加强。脱钩不能脱管,脱钩党建工作不能真空。中直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要走在中直工委党建工作的前列,带好头。

座谈会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