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资讯 > %E5%8D%8F%E4%BC%9A%E6%96%B0%E9%97%BB

%E5%8D%8F%E4%BC%9A%E6%96%B0%E9%97%BB

第七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 “网络视频版权产业的共建共治共享”论坛成功举行

日期:2023-03-01 来源:

 227日,由国家版权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第七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大会并致辞,副省长胡云出席大会。大会期间举办了软件正版化创新发展论坛和网络视频、网络音乐、技术创新、区块链+版权、图书领域版权保护等6个配套活动。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负责人侯光明应邀出席”区块链+版权示范应用“论坛,并发表了《数字时代影视版权保护的新思维》的主题演讲。侯光明同志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断提高版权保护意识,树立法律意识和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版权保护环境,从而推动科技发展与版权保护的协调发展,中国电影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电影强国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高中国电影的文化凝聚力、创新力、传播力,从而更好更快地实现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

 

本次大会,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主办的“网络视频版权产业的共建共治共享“论坛成功举行。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汤兆志出席了此次会议。影视行业及版权领域资深专家就如何共建共治共享良好的电影等视听作品版权产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代理秘书长吴云松发表了《畅通授权机制 构建良好生态》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近年来,协会积极开展电影等视听作品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与视听作品的权利方和使用方,共同探索相关授权机制。通过发挥协会纽带桥梁作用,维护权利人合法权利和便捷使用人合法使用。网络视频产业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作为中国电影作品权利人唯一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将继续推动对电影等视听作品著作权实行集体管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版权相关培训、提供版权管理、维权等服务,协调各方利益,实现产业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