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协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即将生效

日期:2020-02-10 来源:WIPO中国

1月28日,印度尼西亚政府代表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先生递交了《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的批准书,《视听表演北京条约》迎来了关键的第30名成员,使得这一备受世人瞩目的国际条约得以生效。该条约的目的是从根本上改善演员和其他视听表演者的收入条件,这对于深受全世界观众欢迎的影视表演来说至关重要。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将于2020年4月28日对其30个成员生效。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加强了视听表演者对其作品的权利,这可以转化为收入的增长,并促进给我们所有人带来愉悦的视听产业的经济可持续性。”- 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是电影发明以来对于演员来说最为重要的事。” -哈维尔·巴登



背景


2012年6月20日至26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主办,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在北京举行,成功缔结了《视听表演北京条约》。《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是关于表演者权利保护的国际条约,赋予了电影等作品的表演者,依法享有许可或禁止他人使用其在表演作品时的形象、动作、声音等一系列表演活动的权利。《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是在中国诞生的第一个国际知识产权条约,对于完善国际表演者版权保护体系,推动世界各国文化产业健康繁荣,促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发展中国家传统民间表演艺术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