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协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法工委和调解委成立

日期:2021-09-28 来源:

2021年9月17日,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争议调解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副秘书长史文霞、北京市娱乐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毅以及第一届法律工作委员会和第一届争议调解委员会的委员代表参加会议。成立会议由第一届争议调解委员会秘书长乔春主持。

第一届法律工作委员会和第一届争议调解委员会由来自视听作品的创作生产、经营、使用传播等领域的相关法律、版权及其他专业人士组成,首批委员共28位。此次会议标志着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为开展视听作品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搭建的法律专业交流平台和行业调解平台正式开展工作。

史文霞代表协会介绍短视频相关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时谈到,已经有多家来自视听作品的权利方、使用方的各领域头部机构与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正式签订了《视听作品著作权集体管理意向协议(短视频)》和《视听作品著作权许可使用意向协议(短视频)》,共同探索相关授权机制。她希望两个委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专业性、协调性、服务性的优势,不断探索和创新,为视听作品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的扎实推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一届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军、副主任委员李陶、第一届争议调解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小云分别介绍了两个委员会的近期工作计划和安排。来自12426版权监测中心的吴冠勇主任介绍了短视频行业发展最新情况及技术解决方案。刘晓庆 、彭丽欣、李颖、糜志彬委员发言,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娱乐法学会参与了两个委员会的筹备工作,为两个委员会推荐了多位委员。刘毅代表北京市娱乐法学会对两个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加强交流,共同推动视听作品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